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Andy Mckee - Africa

出神入化的吉他演奏



來自美國堪薩斯州(Kansas)年輕木吉他演奏家,其出神入化的演奏風格讓人無法相信他今年只有二十四歲而已,他堅強的實力讓他在2001年的National Fingerstyle Guitar Championships擊敗了全美眾多高手,成為史上進入前三名最年輕的木吉他演奏家。

Andy能以這樣年輕的年紀就得到這樣的殊榮不是沒有原因的。他高超的點弦、拍擊技巧完美的搭配在他充滿節奏感的曲子上。如果你光是聆聽他的音樂,絕對無法相信這純粹是一把吉他所能發出來的樂音,會讓你誤以為是吉他配上打擊樂器的演奏。直到你看到他的影片或是現場演出,才能體會吉他的無限可能。

Andy McKee生長在一個熱愛音樂的家庭,在他小的時候,他便接受各種不同音樂風格的薰陶。Andy在他十三歲時得到了吉他做為生日禮物,從此與吉他結下不解之緣。Andy喜歡善用他的耳朵去學習大量的曲子。在一個特殊的緣分下,Andy接觸了fingerstyle吉他,致力於發展他個人的fingerstyle演奏風格。

Andy沉浸在許多演奏吉他的新穎手法中:特殊調弦法拍擊泛音(slap harmonics)、敲擊手法。之後,Andy花了幾年的時間向一些演奏天才學習,如:Michael Hedges、Billy McLaughlin、 Preston Reed,Don Ross以及Tommy Emmanuel。 不久之後Andy開始創作並且找到了令人感到舒服、屬於他自己的聲音。



這種境界我大概一輩子都到不了吧...
我不奢求太多,讓我有他一半的強度就好了XD

資料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

1 則留言:

  1. 跟你的感想一樣,這樣的人簡直就是怪物,我是要怪父母沒給我好環境,還是沒天賦異秉??~~但也別忘了怪物們付出的努力啊!

    回覆刪除